山东电子学会青年科学家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圆满召开

来源:会员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2-28 发布人: 学协会秘书处

eb6278c8-ba62-42cd-891b-825366b34b98.png

为促进青年科学家之间的交流,助力青年人才成长,2023年2月22日下午,山东电子学会在颐正大厦组织召开了“山东电子学会年科学家委员会成立大会”。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山东电子学会理事长刘培德为青年科学家工作委员会(简称“青工委”)成立致辞,并代表学会对青工委的工作给予告高度的期望。

刘理事长指出,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将教育、科技、人才贯通论述、统筹部署,对创新发展规律、科技管理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的认识与把握达到了新高度,并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广大青年坚持守正创新,以科技塑造未来;坚持问题导向,以创新驱动发展;坚持开放融合,以对话合作凝聚共识。科技的未来在青年,新领域赛道呼唤青年科技人才大展宏图。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希望青工委积极作为,认真谋划,准确定位,让青年科学家们成为各项工作的强劲动力和有生力量。山东电子学会愿同各领域科技届携手,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特别是青年科技工作者,共商共议科技议题,让科技之光照耀当下、照亮未来。

成立大会上,所有参会人员就青工委领导候选人进行了投票选举,最终选举产生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2名,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1名,常务委员12名。

1d9dbafa-d213-416d-9f11-3442fbe5ae45.png

学会理事长刘培德为当选的主任委员成秀珍和秘书长徐从安颁发了聘书。

山东电子学会成立于1962年,是我省电子信息领域首批5A级社会组织,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专班”成员单位,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智库”秘书处,也是国家级团体标准建设试点单位,还是山东省“综合示范学会”。学会深耕电子信息领域多年,目前建有分支机构近三十家,并且是较早成立“信息技术与信息化专家委员会”省级科技思想库建设试点单位。

2022年,学会在各分支机构和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下,迎来建会60周年。六十载栉风沐雨、六十载同心同行,值此学会成立60周年之际,山东电子学会青年科学家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是学会的一件大事,也是一件喜事,回顾我省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60年历史,是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与时代同进步,共奋进,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中,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青春之歌。学会以这样的方式迎接建会60周年,意义重大,我们将积极发展和壮大青年科学家队伍,不断增强和提升青工委的力量和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