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电子学会虚拟现实技术专委会换届会议成功举办

来源:会员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2-28 发布人: 学协会秘书处

2457b72e-ebca-46c2-b44f-e68a705f4efc.png

2023年2月21日,山东电子学会虚拟现实技术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山东电子学会秘书长高暘及新一届专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委员候选人,专委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候选人等共54人参加本次会议。

此前,新一届专委会以网络投票的方式产生。会上由高暘宣读山东电子学会第二届虚拟现实技术专委会选举结果并致辞。她首先代表山东电子学会向候选同志的成功当选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自专委会成立以来,以掌握现代科技前沿技术,培养虚拟现实人才,推动虚拟现实技术在教育等行业应用,助力我省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为目标,围绕VR/AR技术应用多次举办沙龙、论坛、大赛,积极开展全省虚拟现实产业现状调研,为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工作中提出的虚拟现实产业发展规划建言献策,取得了不菲的成绩。她表示,希望专委会能够以本次换届会议为契机,把握正确的发展方向,充分发挥专委会的职能作用并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接下来能够与学会一起紧紧抓住目前难得的发展机遇,围绕省、市重点布局及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协作,锐意进取,拿出良好的时代“答卷”,为促进山东省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青岛校区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屠长河当选第二届虚拟现实技术专委会主任委员并发表就职演讲,他提出: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培养虚拟现实技术人才步伐,通过虚拟现实技术领域科技创新提升专委会竞争力;二是以专委会为平台,集聚专委会各方面资源力量,不断提升专委会履职能力;三是持续召开学术论坛活动,活跃学术交流和科技创新氛围,提升专委会在我省乃至全国的影响力;四是联合山东省虚拟现实产业联盟,制定相关行业标准,引领我省虚拟现实技术的发展。

最后,由山东创新谷文化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新一届专委会秘书长王铁兵作专委会工作规划,规划提出:一是抓好专委会基础建设,完善专委会的各项职责,扩大专委会宣传,提升专委会影响力,实现专委会成员总数破百;二是深入贯彻落实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积极组织虚拟现实领域赛事活动,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创,助力“十四五”虚拟现实重点产业赋能,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三是积极组织虚拟现实论坛活动,增加行业交流,积极开展虚拟现实校园科普讲座,通过引入“数字人”技术,协助中高职院校建立“数字人”培养实验条件,推动更多的虚拟现实应用场景落地到院校。

此次专委会的成功换届,开辟了山东电子学会虚拟现实技术专委会发展的新里程,为山东省虚拟现实产业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