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电子学会电子元件与材料专委会成功换届,中芯国际创始人张汝京担任总顾问

来源:会员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6-12 发布人:


1cdcfc12-2845-4b28-acd1-acc5cd3d774f.jpg


2022年6月12日,山东电子学会电子元件与材料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于线上成功举办。来自山东电子学会秘书处,专委会特邀顾问,专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候选人,专委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候选人及有关高校教授、企业专家,共计60余人出席线上会议。换届前夕,第七届电子元件与材料专委会筹备组与学会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并积极报送《关于第七届电子元件与材料专业委员会的请示》等材料。后经学会理事长办公室研究同意后,给予《关于同意山东电子学会电子元件与材料专业委员会换届方案的批复》。此次的会议符合《山东电子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中“换届会议出席人数须为总人数的三分之二及以上”的规定,会议相关决议有效。


1e536572-db0e-4d7f-bd1e-f95311573ad2.jpg


会议由专委会秘书长候选人石锋教授主持。山东电子学会秘书长高暘出席线上会议,并在会议发言中指出:电子元件与材料专委会作为学会成立较早的分支机构,见证了我省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在推动我省信息产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学术引领作用,去年专委会在林兆军主任的带领下,积极参与到学会组织《山东省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调研、编制工作中,为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做出了巨大贡献。


447edf37-3f3f-4c02-b0e9-3992edcc1ffe.jpg


高暘秘书长以本次换届会议为契机,对专委会后续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几点期望:一要把握好正确的发展方向。要确定党在专委会中的领导地位,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专委会工作全过程,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政治引领作用,为专委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二要充分发挥专委会的职能作用。要紧紧围绕学术、科普、智库三大职能开展工作,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按照总会要求每年有计划地举办学术年会和专业论坛,为广大电子元件与材料领域科技工作者提供学术交流平台。三要不断加强专委会自身建设。要严格按学会章程和有关规定,结合专委会自身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专委会的规章制度和工作细则,提高规范化工作水平。 


bdbadf2b-8ac3-4e43-823e-161a0b551978.jpg  


会议展开无记名线上投票选举,最终选举产生顾问4名,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7名,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5名,常务委员25名,委员37名。山东大学微电子学院林兆军教授担任主任委员,山东大学物理学院张家良教授担任常务副主任委员,李玉香教授、郝春成教授、黄世峰教授、李山东教授、张力高工、于洋高工等六位专家担任副主任委员。齐鲁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石锋教授担任秘书长,宿杰教授、孟令国副教授、王春明教授、李伟教授、周迪教授等5位专家担任副秘书长。中芯国际创始人张汝京博士担任专委会总顾问,淄博宇海电子陶瓷有限公司孙兆海教授、山东大学物理学院王春雷教授和青岛科技大学中德学院李镇江教授担任顾问,专委会秘书处设在齐鲁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0c3988f8-a984-40f8-86f6-94bc39689af3.jpg


电子元件与材料是各类电子信息产品的基础,是支撑半导体、光通信、光电显示等电子信息产业的重要基础。专委会完成换届后将积极组织和参与各种国内外学术论坛,推动省内行业间学术交流,使高校、科研院所的最新研究成果“落地”企业。同时,企业就自身遇到的技术问题通过专委会反馈到高校、科研院所,促使相关技术研究的完善。电子元件与材料专委会作为沟通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桥梁,形成良好的“产、学、研”生态圈,助力山东省内电子元件与材料产业发展,推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山东电子学会成立60周年。电子元件与材料专委会将同学会一起,紧紧抓住目前难得的发展机遇,围绕省、市重点布局及工作,团结协作,锐意进取,为拿出良好的时代“答卷”,为促进山东省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