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电子学会、山东省信息产业协会召开“新格局下社会组织发展工作座谈会暨分支机构、代表机构负责人工作会议”

来源:会员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2-23 发布人:

a104dd8a-21e2-48a4-bf77-acf76aee2388.jpg


2022年2月23日,山东电子学会、山东省信息产业协会在明湖国际产业园召开“新格局下社会组织发展工作座谈会暨分支机构、代表机构负责人工作会议”。山东电子学会理事长刘培德,山东省信息产业协会理事长朱友芹,学协会秘书长高暘,学会副理事长山东大学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卿璞,各分支机构、代表机构负责人共23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山东电子学会理事长刘培德主持。


b3125809-b5f1-40fe-bb56-1b8c17983bcf.jpg


会议听取了高暘秘书长关于学会、协会秘书处工作的报告。报告提到,首先感谢各分支机构、代表机构为学协会工作和行业发展作出的努力和贡献;2021年学会稳打稳扎、砥砺前行,切实做好自身建设,积极开展学术、产业活动,相继开展解决技术问题、提供专业智库服务、增强市场影响力、挖掘举荐人才等活动,圆满完成了年度目标。报告着重强调,2022年,正值山东电子学会成立60周年,学会将借此展开“3+N”系列专题活动,即一场庆祝大会、一个产业成就展、一系列宣传活动和N场全年主题系列活动,希望各分支机构、代表机构能献计献策,共同迎接信息产业发展的下一个甲子。

在分支机构、代表机构工作交流环节,各分支机构、代表机构负责人对2021年开展的主要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工作的亮点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对2022年的工作重点提出了各自的发展思路和建议。同时,各分支机构、代表机构负责人对“山东电子学会建会60周年系列活动”作出积极响应,提出联动思路,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合力,与学会相互支持,合作共赢。


4dab81cb-8b07-436e-a70b-1550408932c2.png


刘培德理事长在听取各分支机构、代表机构的汇报后指出,学会、协会将进一步发挥与各分支机构、代表机构联动机制作用,加强实时沟通与交流,将“优秀分支机构、代表机构”“年度最佳联络员”等评优机制的作用发挥好。也希望各分支机构、代表机构完善并规范工作制度,充分发挥深耕专业领域优势,积极服务产业发展大局,为学会、协会长期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047d7410-4794-4638-9ed2-d95098777e14.png


会议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朱友芹理事长对2021年度工作态度认真、工作沟通高效、工作材料报送积极的一大批分支机构、代表机构予以通报表彰。包括半导体器件与集成电路专业委员会在内的共9个优秀分支机构获得表彰。此外,学协会秘书处还将在山东电子学会建会60周年庆祝大会上为本次获表彰机构举行颁奖仪式。

会议还就关于2022年度山东电子学会、山东省信息产业协会分支机构、代表机构需换届名单进行了说明。高暘秘书长指出,学协会和分支机构、代表机构要在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坚持服务为本,做好行业各项服务工作,为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刘培德理事长在会议总结中表示,此次分支机构、代表机构工作会总结了经验,坚定了信心,提高了认识,明确了方向,找出了问题,落实了工作。为学协会不断改善和提高行业服务质量和水平奠定了基础,对下一步的工作开展和改革发展有较强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