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赋能、融合创新”——人工智能与网络安全专题研讨会在济南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2-03 发布人:

2019年11月30日,山东电子学会人工智能与网络安全专委会主办的人工智能与网络安全专题研讨会(ACSS2019)在济南禧悦东方酒店召开。山东电子学会副秘书长张俭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次会议以“AI赋能、融合创新”为主题,与会同行交流工作经验,谋划人工智能与网络安全技术赋能,应用融合、创新与发展,共同推动人工智能、网络安全、大数据、物联网领域政府、高校、企业及社会组织间的工作交流与合作。

张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人工智能、网络安全等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重要领域,面临良好的发展态势。人工智能和网络安全产业在山东将获得空前的发展机遇。

image.png

来自戴尔科技集团、浪潮集团、山东大学、山东省网络安全协会的五位专家与参会代表分享了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仿生机器人及网络安全领域的新技术和最新动态。

从全球范围看,人工智能和网络安全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空前活跃,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为代表的信息技术加速与传统制造业、服务业等领域交叉融合,以数字经济、平台经济、分享经济为代表的新经济正在引领全球经济创新,以人工智能信息技术为代表的国家创新力和竞争力正在成为世界各国新一轮竞争的焦点。同时,在网络强国战略实施过程中,“自主可控,安全可信”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专项规划五大基本原则之一,在自主可控产品示范应用、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能力提升、安全可信保障体系建立等方面提出新的要求。

在学会的指导下,专委会将积极组织和参与国内外学术论坛,推动行业间学术交流,推进全省人工智能与网络安全产业的发展,加速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

1575370453516036142.png

来自各高校、科研院所和有关企业的60多位代表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