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工匠精神 争当技能状元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0-11 发布人:

   9月27日,快克杯山东省第七届信息技术硬件装接技能大赛暨全国电子行业焊接能手选拔赛在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山东省人民政府参事 原山东电子学会理事长  孙志恒、山东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济南一队队长 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 张伟红、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郑三、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院长 张训华、山东电子学会电子制造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谢同关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山东电子学会电子制造技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甄义永主持。开幕式上,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表达了对祖国深深地敬意,点燃了大家的爱国情怀。

第七届山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硬件装接技能大赛,意在为我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培养更多技能人才。通过初赛筛选本次大赛最终有19家企业和科研单位五十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决赛。本届大赛具有参与广泛,内容专业、标准规范等特点,规模为历届之最,比赛由6名行业专家担任评委并现场提供技术指导。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和公平细致地评判,浪潮软件集团有限公司的于红兰脱颖而出荣获职工组特等奖。歌尓股份有限公司、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尔智能电子有限公司等获得职工组技能杰出奖和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通过全省电子装接技能人员优秀选手们相互切磋,互相学习、精益求精,展现了山东省电子装接技术人才的谙练技艺!进一步提高和扩大了山东电子学会、EMT专委会在全国电子行业中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弘扬了“工匠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