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20 发布人:

东联通隶属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是我省主体通信运营和综合信息服务提供企业,下辖16个市级分公司。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中国联通集团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开展基础通信设施的迭代升级以及信息化应用产品的研发推广,全力推进“宽带中国”战略和“互联网+”行动计划,在企业层面的落地实施,为个人客户、家庭客户、政企客户提供全方位、高品质信息通信服务,用户规模超5000万户。

山东联通拥有覆盖全省的高品质5G网络,发布10大5G应用方向,5G应用覆盖40余个行业,多项5G应用试验项目为国内甚至全球首创。作为宽带国家一级运营商,建成中国联通首个“全光网络省”。建有覆盖全省的窄带物联网、省内首个政企业务承载专网以及省内规模最大、标准领先的IDC数据中心集群。

山东联通依托强大“产学研”一体化的创新体系,持续推动新动能向新产能转化,积极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发挥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以及IT服务优势,为全省30多个行业、35万家客户提供了2000余种信息化解决方案,充分释放新一代信息技术跨界融合潜能。

山东联通主动履行大型国有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助力扶贫攻坚工作,扎实开展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圆满完成建国70周年、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海军节、“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等重大活动以及“巴威”“利奇马”台风抢险救灾工作的通信保障及服务任务。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国家级文明单位”、“国家级诚信维权单位”、“山东省消费者满意单位”、“山东省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