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重大突破 ‖ 首条国产大吨位G8.5+液晶基板玻璃生产线

来源:中国电子报、电子信息产业网 发布时间: 2022-05-18 发布人:

截至5月13日,首条国产G8.5+大吨位液晶基板玻璃生产线在彩虹股份合肥基地成功实现批量生产,达产速度达到国际同行最好水平,创造彩虹股份G8.5+产线建设又一新的纪录,这将使得彩虹股份的高世代基板玻璃生产能力和成本竞争力再次大幅提升。

微信截图_20220518083741.png

首条国产大吨位G8.5+基板玻璃生产线3月30日在彩虹股份合肥基地点火投产,5月1日良品下线,5月13日综合效率达到可研标准,实现快速达产。

在十多年的产业积累和持续技术攻关下,2020年,彩虹股份成功掌握了G8.5+基板玻璃量产技术,一期项目两条生产线超过设计产能,产品供应国内主要面板厂批量使用,满产满销,经营性盈利。2021年,彩虹股份国家工程实验室以“平板显示玻璃工艺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纳入国家科技创新基地新序列管理,是我国电子玻璃领域唯一入选单位。公司依托“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平台,在高世代G8.5+基板玻璃生产线规模化之时,全面总结设计、建设、生产经验,围绕产能提升、寿命延长、持续稳定等方向进一步优化设计,对生产线进行了系统性改进提升。

微信截图_20220518083805.png

首条大吨位G8.5+基板玻璃生产线的成功量产,再一次验证了彩虹的技术实力和设计改进能力,是继公司首条G8.5+基板玻璃生产线打破行业“卡脖子”局面之后的又一次重大突破。其大吨位和高效率生产将是彩虹不断追赶超越,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关键性一步,为彩虹股份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走稳求强,全面实现高世代基板玻璃国产化替代夯实了基础。

微信截图_20220518083822.png

彩虹股份将在年内快速实现合肥二期项目后续大吨位生产线点火运行的同时,加快推进咸阳基板玻璃产业基地建设,在国产高世代基板玻璃产业化的道路上勇担重任,牢记使命,高效完成“从有到强”的跨越,为成为高质量上市公司不息奋斗,为中国新型显示器件产业“补链”、“强链”不断拼搏,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