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

来源:山东电子学会党支部 发布时间: 2022-03-16 发布人:

各会员单位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参与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现向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倡议。

一、亮职责、强引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组织发动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严守防疫重要关口,织密织牢防控网络,坚决守住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二、亮旗帜、筑堡垒。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防控工作的重要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当好主心骨、定盘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到位、行动上全面排查到位、措施上周密防控到位,把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及时总结宣传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起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三、亮形象、作表率。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带头落实个人及家庭防护措施、不参与聚集活动,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不信谣、不传谣;要带头增强科学防控意识,落实“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等安全防护措施;要配合、参与社区防控工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双报到”志愿服务机制;带头树好家风,管好自己,管好家人,减少域外出行,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去人流密集场所,个人及家人出现可疑症状,及时报告、及早就医;要带头攻坚克难,在紧要关头和危急时刻,能够闻令而动、挺身而出,把责任担起来,标杆立起来,形象树起来,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各会员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听指挥、干在前,拿出攻坚的尽头,坚定必胜的信心,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干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遭遇战、阻击战,为筑牢干部职工安全健康屏障,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