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三月学雷锋 科技科普入校园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3-05 发布人:

66445fea-1faa-426b-b707-25e5710daaa7.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5日,在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活动之际,山东电子学会党支部联合山东省国防机械电子工会党支部在济南市十亩园小学组织“山东省青少年信息科技教育创新科普行”活动。为学生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技知识讲座。

此次活动以“数智生活 强国有我”为主题,不仅是一次科技盛宴,更是一次学习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山东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高暘为济南市十亩园小学捐赠了科普教材,并与济南市十亩园小学建立了结对志愿服务联系。

随后的活动现场,学生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各种“无人机”“科学实验”等各项实践,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的风采和担当。智能机器人、语音识别等前沿技术的讲解展示,学生们通过亲手操作、亲身体验,不仅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更为他们心中播下了科学的种子,坚定了他们投身科技事业、服务国家的决心。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山东电子学会党支部将带领山东电子学会科技志愿者服务队,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时代要求,深入学校、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技普及活动,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科技、热爱科技、投身科技。以实际行动践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雷锋精神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