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电子学会在德州天衢新区顺利召开第九届第三次理事会,共谋未来发展新篇章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1-22 发布人:

db5e07ad-3a2a-430b-a583-1a80e6ab421e.png

1月19日,山东电子学会在德州天衢新区成功举办了第九届第三次理事会,会议旨在总结过去的工作成果,展望未来的发展规划,以推动学会在新时代背景下的持续发展。

会议开始,学会秘书长高暘做了2023年工作汇报,全面回顾了学会在过去一年中所取得的成就。山东省作为中国信息产业的重要区域之一,具有丰富的信息资源和技术优势。在过去的三年,受疫情等原因影响,山东省电子行业发展面临新的挑战和机遇。23年学会承担了地方助力创新驱动发展工程,并首次承担国家级项目“科创中国”山东科技服务团工程,学会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政府决策和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此外,学会还发起成立了山东省元宇宙产业创新发展联盟,指导并参与国家级、省级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为会员单位提供精准服务、精准对接。

高暘对学会在24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和计划。她表示,学会将继续加强学术交流与产学研合作,推动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助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同时,学会还将加大人才培养力度,通过举办培训班、研讨会、交流会等活动,为电子信息行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学会还将积极拓展社会服务领域,发挥专业优势,为政府决策和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会议期间,理事会党建工作小组带领全体成员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推动人工智能发展》,并深入学习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方针,锚定“走在前,开前局”,全面部署工作。会议要求加强顶层设计、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深化产学研合作、优化人才政策、加强国际合作,并强调全体成员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同时,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全体成员表示将传达会议精神,动员全体职工为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发展贡献力量。

在理事会成员发言环节,各位理事积极发言,对学会24年的规划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们一致认为,学会在过去的一年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为山东省电子信息行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他们也对学会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期待在新的征程中再创辉煌。各位理事还就学会的内部建设、学术影响力提升、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为学会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指导。

经过理事会成员审议,表决并通过《增补山东电子学会理事成员单位》《成立山东电子学会教学成果工作委员会》《成立山东电子学会人才评价工作委员会》《关于〈信息技术与信息化〉杂志变更》的提案。这些提案的通过将为学会未来的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和指导,推动学会在新时代背景下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理事长刘培德在会议结束时进行了工作总结。他首先对高暘秘书长的工作报告和各位理事的积极发言表示了感谢,并对学会过去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会在过去的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绩,但也面临着新的挑战和机遇。他强调,学会要继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学术影响力和社会服务能力,为山东省电子信息行业的发展贡献更大力量。此外,他还对学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希望各位理事和广大会员要紧密团结在一起,共同推动学会的发展。

本次理事会的召开,不仅为学会的未来规划了蓝图,也标志着山东省电子信息行业的一次重要集结。学会将继续承载理事和会员的期望,砥砺前行,推动电子信息行业的繁荣发展。同时,学会也将继续发挥其独特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与社会各界携手并进,共创电子信息行业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