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电子学会理事长刘培德在省级学会理事长潍坊行活动上发表主题演讲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5-22 发布人:


c145bc33-e57a-433d-9cb9-2f701fe5788f.png

5月16日-17日,由山东省科协主办、潍坊市科协承办的2023年山东省创新驱动发展大会——省级学会理事长潍坊行活动成功举办。山东省科协副主席张波出席省级学会理事长潍坊对接会并讲话,潍坊市政府副市长狄波出席并致辞。山东电子学会理事长刘培德,潍坊市工信局有关负责同志,市科协及县市区(市属开发区)科协负责同志,潍坊市部分企业代表等近100人参加活动。本次对接会由潍坊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谭福春主持。

狄波副市长介绍了潍坊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教创新有关情况,并表示此次省级学会理事长潍坊行活动,为潍坊和潍坊的企业搭建了拓展合作、拓宽路径、拓新思维的平台,对于潍坊市深化落实创新驱动战略,聚力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潍坊各有关部门和与会企业要做好服务保障,珍惜对接机会,与省级学会建立合作关系,让活动结出更多成果。

张波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山东省创新驱动发展大会由省科协和潍坊市政府共同举办,按照省委“走在前、开新局”的要求,省科协制定了《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将创驱大会确定为省科协15项重点工作之一,大会主会场活动拟定在8月份举办,此次理事长潍坊行活动,是创驱大会的系列活动之一。希望各级科协和学会,团结引领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锚定“走在前、开新局”,把人才势能转化为创新发展动能,不断激发企业创新发展活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潍坊市工信局四级调研员耿灿忠介绍了潍坊元宇宙产业发展状况及产业政策。

刘培德理事长表示,学会将进一步聚焦重点产业需求,实施中小企业创新培育行动、企业“卡位入链”专项行动、产业人才引育行动三大行动和“科技成果”培育、“精准服务”辅导、“延链融链”对接、“强基固链”赋能、“就选山东”选才、“精品赛事”育才六项计划,扎实开展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创新,供需对接,人才引育,资本对接等促进工作。

会上,兄弟学协会的理事长也分别介绍了各自为企事业单位服务的方式方法。大会同步组织了省级学会专家与潍坊参会企业分组对接交流,11家企业与专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会后,各学会理事长分组赴高新区、经开区、寒亭区相关企业现场调研需求,帮助解决技术难题,赋能企业创新发展。

17日上午,张波副主席一行赴潍县战役党性教育基地、郑板桥政德教育基地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