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选山东”山东省第三届新一代信息技术人才线上招聘会正式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21 发布人: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缓解企业招人难与毕业生就业难间的矛盾,克服近期疫情多点散发对毕业生就业带来的不利影响,4月20日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山东电子学会、山东省信息产业协会、山东省就业促进会等7家省级社会组织联合主办,山东交通学院学院等省内三十余所高校对口院系共同承办,华清远见教育集团等多家企业积极协办的“就选山东”山东省第三届新一代信息技术人才线上招聘会正式启动。

山东交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化祥教授致欢迎词。他表示,山东交通学院始终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将其纳入“一把手”工程,学校始终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就业服务理念,以及“以人为本、因人而异、分类指导、精准帮扶”的就业策略,帮助毕业生就好业。同时,通过本次招聘会,陆续发布企业招聘信息、陆续开展线上专场招聘、陆续开展学生就业对接帮扶,及时将相关信息和链接推送至参与承办的各高校相关专业同学,实实在在服务学生就业,扎扎实实助力产业发展。


1d6713ed-f079-42cd-b986-e376687afeec.jpg


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专班办公室省工信厅一级主任科员周召亮出席启动会并讲话,“2021年我省信息技术产业营收突破1.2万亿元,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超过6%,预计全省数字经济占GDP比重达到43%,规模总量位居全国第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蓬勃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衷心欢迎各位高校毕业生选择山东,留在山东,与山东共同发展,共创未来。”他表示“就选山东”山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人才线上招聘会已成功举办多年,该活动得到了省内各大高校以及行业企业的高度认可,已成为疫情下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人才供需精准对接的重要平台,鼓励校企双方通过这个平台实现人才精准对接。


 c11bb801-a086-4f33-9055-4b62fe6618dd.png


山东省就业促进会毕京福会长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当前我国的就业形势。今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人员达1600万人,其中高校毕业生预计达1076万人,创历史新高。2022年全省高校毕业生达79.5万人,比2021届增加13.5 万人,增幅超20%,就业总体情况可谓是规模压力空前。在这种情况下,必须要创新就业对接方式,发挥政府、高校、行业组织、用人企业等多方力量,共同推进大学生就业工作,不断提高大学生就业质量。


80880734-7f45-489d-a035-9aebbea16870.jpg


本次招聘会主办方代表、山东电子学会秘书长高暘表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中,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地位特殊,既是培育新动能的关键载体,又是传统动能改造升级的助燃剂。但近年来,我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却面临人才数量明显不足,企业招人难,招聘难度大、成本高、渠道单一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山东电子学会积极作为,牵头发起并联合行业协会、高校、企业,连续三年组织山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人才招聘会。如今,未来两个月正值学生就业黄金期,也是招聘会的主战场,山东电子学会将利用800多家会员企业的自身优势,不断征集企业招聘需求,积极组织企业宣讲,为高校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选择!


85bec9b4-4aa7-4dc2-a739-3743b8693432.png


作为用人企业代表,金现代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谢静说:面对疫情的困境,企业招聘、用人都受到了极大地影响,而人才是一个企业能够快速发展的基石。金现代在创立之初,公司董事长就将“招人、留人、育人”作为重点工作,“金现代作为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不需要什么大型生产设备,不需要厂房车间,要的就是人才,人才是公司最重要的财富”。作为济南市的上市软件企业,金现代愿意为高校就业做出自己的努力,为齐鲁大地招才引才是金现代义不容辞的责任。


352239b2-e743-49d2-9761-48c188286bdd.jpg


本次线上招聘会承办企业华清远见教育集团副总裁李鹏提到,2022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更加严峻,而且当前仍在持续的疫情,不仅影响了企业的人才招聘工作,更阻碍了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因疫情导致的人才供需错位现象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尤为明显。华清远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主动发挥高校与企业间的桥梁作用,积极提供公益指导、公益实训和公益就业服务,为广大企业以及高校应届毕业生提供人才对接的技术支撑。


 6589b407-0b3a-47a0-ba37-11cf18cc5658.jpg


本次招聘会为山东省信息技术人才供需搭建了良好的对接平台,截至目前,已有200余家企业提供了近3000个岗位。招聘会将在未来两个月的学生就业黄金期持续进行,在“山东电子信息综合服务平台”和微信公众号陆续发布企业招聘信息、开展线上专场招聘和学生就业对接帮扶,实实在在服务学生就业,扎扎实实助力产业发展,为高校毕业生“扎根齐鲁、实现梦想”创造条件,吸引更多优秀学生留在山东、服务山东、建设山东,为山东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